长沙湖南自助游

橘子洲毛泽东头像
橘子洲毛泽东头像

2/4/2017
长沙站,好快又来到第三站了。要看我上一站请点这边〉〉婺源上油菜花
其实我来长沙,是有一个目的的,就是想看现场的《我是歌手》,湖南卫视就在长沙啊!
上网添了一大堆资料,回答了一大堆问题..pm了《我是歌手》,我问他何时会有消息啦,他让我等,结果毫无音讯叶子飘过...
问一问黄牛票!哇!他说《快乐大本营》都要700rmb,《我是歌手》更不用说了吐血当中

长沙之必?
一,可以到橘子洲看看毛泽东爷爷的头像,橘子洲有多大?4公里…..就是一个很狭长的洲,走到你傻。要走路绕一圈的话,需要半天吧,除非你是健步者,那就很快。

二,岳麓山,看中国四大名亭之一 -------爱晚亭。山顶要上的话,也就是看长沙的全景。中间有庙啊什么的和故居。这座山要走上去的话会有点吃力,因为很陡可以坐观光车上去。

三,臭豆腐,长沙臭豆腐非常出名,平均每50步会后有一家,什么?!!夸张啦!不是我夸张,可以自行去看看。假日时,每家都在排队,我就是遇上清明小长假,吓死宝宝了。臭豆腐好吃吗?这个我答不到你哦,我没有吃,听说每家味道大同小异。

四,这是我自家推荐的,茶颜悦色,整个长沙trip我最爱的却是茶颜悦色的茶。它是中西合璧的一些茶类。价格虽然有点小贵,但真的值得一试。

五,嘿嘿,这个我没看到,五月开始,橘子洲那每周六回燃放烟花,长达大约20分钟。但是!2017的燃放时间表有所变动,决定只在节日放,详情可以看这http://www.taaan.com/juzizhou/show-204.html,越放越少。


继续游记
我坐4点多的火车,到长沙高铁站,大概8点多
去市中心还得一段时间,大概10点前就到了旅舍,看见一个阿姨睡下铺,
阿姨,你哪里的啊?
东北的
你自己一个人来啊?
上面那个是我的姑娘。
哇,很少看到阿姨随着女儿睡上下铺的啊!阿姨,你好厉害!
通常年纪大一些的都会说危险,要睡单间。事不宜迟,赶紧问一下长沙有什么好玩的,攻略其实已经略有找过了的,得知长沙是个吃货的天堂!口水流不停啦!
聊了一会儿,洗洗睡了。

3/4/2017
自然醒!好爽啊!两天4.30am醒,累成条狗
搜搜攻略,粗发咯!
今天我去了橘子洲。
你要从地铁出口走大约3公里才到那个头像,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,中途有很多站,你可以随意在三个站下车。

看见这个心愿银行,什么东西?就是旁边有一些写心愿的字条,把你的心愿给写上,放进你生日日期的盒子里,许愿。大家都纷纷在找自己的生日日期,把心愿投进去。

心愿银行
心愿银行,心想事成


拿个地图,看着应该满多站点可以看的,走着走着其实也,哈哈!还真的没啥看😂
有很多人春游,一家大小出来放风筝啊,野餐啊,等等

春游
春游

我忘了这是什么地方,觉得挺漂亮,所以拍一拍。这里已经很接近毛泽东头像了



坐观光车直接到头像那,拍了照,坐回观光车,离开橘子洲。接着我就找吃去了,坐公交车,到了一个很多人下车的站点,我也跟着下,哇!果然是小吃街!好多吃的啊!
这条街叫太平街。可以说风一吹,臭豆腐的味道就来了!(昨天看了本书介绍长沙必吃,其中一样就是糖油粑粑,和臭豆腐啦)

左一,梅干菜扣肉饼,听起来应该是里边很多馅料的那种,是咸的吧?都错了哦!它是干的,类似煎饼那样,不是咸的哦!是甜的!哇,完全颠倒我对这名字的了解。

右一,我最爱的茶颜悦色,确实很好喝!不太甜,很滑,很香!

左二,随便拍一家都在排队,假期嘛,正常,这个我没吃,不吃臭豆腐

右二,糖油粑粑,这个冷了就不好吃了,它就像炸的糯米糍,我个人觉得还好啊

长沙必吃
长沙必吃


来长沙除了看毛泽东头像,还有人头,遇上小长假就会这样😂,有人说,这符合中国国情啊!中国什么多?人多😂

水泄不通啊!
上个楼梯都是人头

然后我就回旅舍休息,晚上继续找吃。晚上吃了向群锅饺,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哦,没拍



4/4/2017

隔天,大约中午才出发,去了岳麓山,本身觉得还真的不用上山顶,除非你真的非要看长沙的全景,还有黄黄的黄河要是只要看爱晚亭,直接到岳麓山观光车停车的地方,沿着走上去10分钟就到了,不必绕整座山。问问人,他们就会指你去爱晚亭了。爱晚亭其实有故事的,可以上网搜搜。拍照拍不出味道,太多人在那😆,随便拍一张。

爱晚亭
中国四大名亭之爱晚亭


大概傍晚,我就回去继续找吃,喝最后一杯茶颜悦色,收拾收拾,准备往广州粗发噜!

要看我下一站的请点这〉〉广州自助游

附:湖南除了长沙还有哪里可以去?

噔噔!鼎鼎有名的张家界,距离长沙四小时,那里需要玩上两三天。千万别来回长沙,你只会浪费时间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杭州自由行旅游攻略

婺源看油菜花

广州是个美食天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