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面之缘


一个人旅行,常常会遇到一些人,和你谈了一整晚,和你出去了一整天
谈到无所不谈,简直就是聊得不想睡





但最后只换得对方的名字
或者,连名字,照片,联络方式都没留一个,就匆匆得离开了你的世界。

再见就是再也不见,有缘再相见。

这个也许是上辈子的缘分还没完,所以安排再相遇,聊完以后可能就是,缘尽。

这也算不上是一种遗憾,又好像是遗憾
有些人,你记得和他去过哪,聊过啥...
他的样子,他的声音,他的名字,已经
变得模糊不清
但回忆是美好的,美好的...

还记得,那时候我和一群旅友们,到Church of Shepard附近等流星,旁边也有很多人在拍星空




等着等着,快把鼻子给冻坏了!那时是临冬天了,穿了很多件,还是冷得发抖!因为我们身体没有动,只管眼睛在动,手指在指。
终于,第一颗比较明显的流星划过星空!
看!
哪里?!
咻...就不见了
没了,非常快
两颗,三颗....我其实看到也觉得是眼花,因为太快了

一小时后
走咯!好冷啊!受不了了!已经看到了流星啦
啊!我都没看个过瘾!还是觉得我眼花

旁边拍星空的人也逐渐减少
走啦!晚啦!
不甘心...
我留在这吧(其实心里很怕,因为周围除了阴暗的灯光以外就一个教堂,再下来就是湖,怕坏人,怕水里有东西爬上来😨

那你们先回,我陪你。
啊,那你把她照顾好,我们先回去了,冻死
现在几度?
看一看手机,我滴妈呀,-2degree,难怪那么冷

就这样,我们俩躺在石头上,等着的当儿闲聊一下,我的方向有流星时,我便会喊,看!我简直不敢相信!亲自看的第一颗,从开始到结束不到一秒吧。我不是眼花!
流星就是一个这么坏的东西,永远只有那人看见,当你说,看!它已经消失...分享不了!

两小时我看了八粒,从开始一直说看!到最后,还是静静得看好了,因为真的很快,根本没有分享的机会
走吧!时间不早了,心满意足得回去旅舍,他回他的,我回我的,就这样。



第二次,就是和来广州考试的同学聊了一整晚,还聊到了,素质这东西详细就不说啦
也得知其实在中国一个公务员的职位,需要过两关,而且中的几率是百分之一😨



第三次,在珠海,终于遇上了第一个同房的老外(除了北京遇到老外,其他旅舍基本上是见不到的),得知我是外国人以后,吐漕了一整晚,当然也了解捷克的一些国情,还得知,捷克的maternity and parental leaves总共可以达三年  !有薪假期啊啊啊....我要去捷克定居了

因为他们,我才有机会亲眼看流星划过
因为他们,我才知道中国一个公务员的职位有多难得
因为他们,我才知道捷克的保姆假是那么长的...

还有很多很多有过一面之缘的,如今还真的是模糊了。

你,又记得你旅程的一面之缘吗?

图片取自网络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杭州自由行旅游攻略

婺源看油菜花

广州是个美食天堂